学院新闻

吉林工师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浏览:时间:2023-06-26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效果,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提升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6月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七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于巍、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武德峰、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秀波、校团委书记纪晨、学校新闻中心主任王旭作为评委莅临比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各参赛选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学习筑梦”等8门课程中选择教学内容,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其中,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最终共有22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或激扬澎湃,或沉着冷静,或幽默风趣,或娓娓道来,紧密围绕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示他们思想政治理论的厚度,充分彰显了工师学子的青春风采。

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于巍教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精选主题、精巧构思、精心讲述给予高度认可,并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的讲课经验和方法,充分肯定同学们用青春的声音诠释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大赛主题,并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评委严格的评审下,共评出了一等奖10人,二等奖12人。通过前期初赛,评选出三等奖38人,优秀奖41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秀娟教授公布比赛成绩,并勉励同学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取得更大成绩。

本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了思政课教学内容、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同时也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教学中更好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院长电话:86908055办公电话:86908198邮编:1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