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信君教授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浏览:时间:2023-06-19

  6月14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卓越教授刘信君应我校邀请作题为“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学术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工作干部和学校青马学员骨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春宇主持。
  刘信君教授通过详实的历史事件、详尽的人物介绍和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全体教师和同学了介绍了东北抗联精神这一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气贯长虹的英雄史诗。通过刘教授的报告,大家了解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丰富深邃内涵是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刘教授还从爱国主义精神、共产主义信念、英雄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六个方面对东北抗联精神进行了精准定位,最后阐释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当代价值。通过刘教授的讲授,大家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刘教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东北抗联精神代代传承、历久弥新,聆听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一笔中国共产党乃至中华民族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院长电话:86908055办公电话:86908198邮编:130052